努力冲刺2000粉,2000粉掉落耽美小文章回馈大家。
还是有个qq群的,不过是我所有文章混在一起,想进来玩耍的小伙伴欢迎啊。
群号:609639061

【魔道祖师】红梅映雪(二)(姐姐姐夫复活)

主要是姐姐姐夫复活然后发生的事情,原著cp不拆,没有同人其他耽美cp


我比较尊重原著,所以尽量不会有同人私设的那点事,哪里有纰漏可以指出


舅舅cp我估计不会重点写,之前有一篇舅舅的cp文,因为不满意所以自己删除了,等不忙了我再修改重发


更新比较慢,我还要忙学业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江厌离将熬好的汤装在汤盅里,其实她现在这种莫名的状态根本不需要进食,但是她很喜欢这样的生活。

  将近二十年,她和金子轩就在这个不大的院落里过着很平凡的生活。即便再怎么修习也不会增长修为,金子轩还是按照生前的作息练剑读书陪伴江厌离。即便不需要饮食休息,江厌离还是每日三餐都精心准备,认真生活。

  虽然他们会去想念尚在人世的亲人,会思念已经故去的亲友,但在这个莫名的地方的生活他们还是那么认真的过着,每一年的忌日,红影都会带着其中一个人回到人世。

  他们生活的小院子红影几乎没有来过,江厌离摸索了无数年,发现这个小院子是目前这个空间唯一亮堂的地方。除了这个小院子,无论是哪一个角落——准确说是她到过的每一个地方,都是那般的黑暗。

  黑暗,那种压抑的黑色,明明可以看清脚下的路,却还是被压得喘不过气来。

  包括那个地方。

  江厌离加了一件披风,手上拿着食盒,往一个方向走去。

  这个空间里,只有他们生活的小院子四季如春温暖宜人,除外的地方几乎都是刺骨的寒冷。

  压抑的黑色,刺骨的寒冷,江厌离觉得这里肯定不算是什么好地方。一路上撞到的都是些以前在人间从未见过的妖魔鬼怪,大多都是异常丑陋,但这条路走了快二十年,江厌离是明白的,这些长相可怖的“妖魔鬼怪”并不伤人。他们大多数都是做着自己的事情,有一部分较为和蔼的会和她点头以作打招呼。

  只有一个会主动找她说话。

  “江姑娘又送餐食了,真是麻烦您了。”

  那是守在那个“宫殿”外的一个四不像的守卫,江厌离记得,他叫肆乙。

  说是宫殿,却也只是一个好一点的院子,它真的只是好一点,因为它和周围一般的黑一般的冷。

  红影就这么站在门口,任寒风吹着,身上还是那件暴露而又凸显身材的衣裙。

  手上是一柄纸伞,不是之前那个。

  “要麻烦您给那位大人送进去了。”

  江厌离将食盒交给肆乙,她见屋里这人的次数加起来不超过一只手,本事不必管的,但她隐约感觉出来他是这里的主人,自己怎么也是住着人家的地方。

  江厌离自认为在这个地方她能拿得出手的就是这煲汤的技术,虽然不用进食,但这舌尖上的美味多少也是种享受,算是她的一点心意吧。

  过往十几年,江厌离来送了无数次的食盒,不说每次,却十有八九能在门口看见红影。她就这么站在门口,无论风如何吹她也不加衣服,江厌离劝过,却也没有什么作用。

  红影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存在,她看上去格格不入,却又和这里融为一体,很多次她只是这么站着,很少会走进去——如果她进去,食盒都是她拿进去。

  红影不喜欢她主动打招呼或是问什么,所以江厌离没有说什么,递上了食盒便准备回去。

  “江厌离。”

  “红影姑娘有事?”

  “你觉得这里的日子幸福吗?”

  “承红影姑娘的恩情,我与夫君在此生活很是安好。”

  “你会不会觉得当初投胎再世为人比较好。”

  红影的声音轻轻的,没什么情绪,江厌离听不出她的意思。

  “不管是怎样的生活,厌离都会认真的享受,不管怎样都会有值得人珍重的地方。会不会,比较好,这些都是假设,与其是想着假设,倒不如看着眼前的日子。”

  或许再世为人会好,却也不能说这样是不好。

  红影似乎是叹了一口气,又好像没有。

  “家人,很重要?”

  “是,在我看来,家人比我自己还要重要。”

  因为家人无比重要,所以在父母离世以后她将力气全部放在照顾两个弟弟上,所以在夫君去世以后她全力做好一个母亲,所以她会不顾一切的奔向那个她带大的师弟,所以……

  家人是最重要的。

  家人吗……

  红影看着那被肆乙再次关上的门,很轻很轻的叹了一声。

  “回去吧。”

  江厌离只是回答她的问题,多余的没有多一句,一直到她离开,红影才动了动有些僵的身体。

  “又是这些东西拴着你,可是我要怎么才能学会忽视你呢。”

  “倾城,我快没有时间了,我快抓不住你了。”

  “这是最后一次了,你要我如何放手。”

  红影合了纸伞,上前推开门,屋里隐约有一个黑衣人。

  “我想做一件事,我想再任性一次。”


评论
热度(36)
 

© 七七得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