努力冲刺2000粉,2000粉掉落耽美小文章回馈大家。
还是有个qq群的,不过是我所有文章混在一起,想进来玩耍的小伙伴欢迎啊。
群号:609639061

【魔道祖师】红梅映雪(一)(姐姐姐夫复活)

主要是姐姐姐夫复活然后发生的事情,原著cp不拆,没有同人其他耽美cp


我比较尊重原著,所以尽量不会有同人私设的那点事,哪里有纰漏可以指出


舅舅cp我估计不会重点写,之前有一篇舅舅的cp文,因为不满意所以自己删除了,等不忙了我再修改重发


更新比较慢,我还要忙学业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今天是江厌离的忌日,快二十个年头了,都已经习惯了身边没有这么个人。

  习惯是一种可怕的存在。

  忌日之前,魏无羡便回了莲花坞,蓝忘机自是陪着。过去了这几年,江澄见到魏无羡也没那么大的反应了——年岁大了,那些执着的渐渐释怀了。

  金凌比魏无羡到的晚一天,这几年他学着掌管金家虽没什么大的建设,却也没什么纰漏——他已经渐渐长大了,虽然父母仍是他心头的痛,却也不是那个因为旁人一两句话就动手炸毛的小孩子。

  虽然每每还是要被江澄“打断腿”。

  有时候金凌会怀念魏无羡回来的那一年,那一年发生太多事,好的坏的精彩的难忘的。

  金凌觉得他是在那一年开始长大的,是在那一年遇到这个他明明应该恨之入骨如今却又爱惜上的人。

  原来这世上真的有恨不起来的人。

  江厌离忌日这天,莲花坞很平静,这个人走了快二十年,在这个已经习惯了没有她的地方,人的心也静了。

  几个人一起烧了纸钱,明里暗里的说了对江厌离想说的话,吃了顿不算安静的话——江澄释怀了也改不了骂魏无羡的习惯、金凌长大了他也还是金凌的舅舅。

  一切都好像没什么变化,却又什么都变了。

  变了什么呢?

  这样好吗?

  挺好的。

  江厌离对自己说,这样挺好的。她的儿子如今是个帅小伙,越发的优秀。师弟和道侣日日蜜里调油似的,如果说有什么不好的,就是江澄至今没有婚配——不管心仪的是男子还是女子,都该是找一个。

  都这么多年了,还是让人不省心。

  江厌离就站在四人几步远的地方,一如当初离去时的模样,那般温和沉静。

  “看够了?看够了就走吧,每日都念着这些东西,无聊得要死。”

  江厌离身后,那树影下隐约是有个人,声音微凉,是个女子。

  “若是非要说,我是看不够的。”

  这是她在人间的全部,如何能够呢。

  “真是有够无聊的,没意思。”

  女子笑了声,有些嘲笑的意味,却不知是在笑什么。

  “你就看着吧,我没心情陪你。”

  树影下的人晃了晃,然后走出了阴影。那轮明月下,女子撑着一柄纸伞,身上的衣服包着身,便是那日日揽客的青楼女子都不敢这么穿着上街。

  纸伞挡着月光,遮住女子半张脸,她看向江厌离的背影,不再说半个字,脚尖轻点便翻、过的院墙。

  红影自己都忘了是听谁的这句话了,她活了太久,记忆都淡了。

  那个人说,我看着你,而你在看着旁人。

  真真是这句话啊。

  红影就这么走了,江厌离也不急,等到了时间她便会过来带自己走。

  终究是死了的人,在这人世间不能存在太久。

  江厌离也不知道自己现在算是什么,若说是魂灵,面前的人该是能感觉到自己,不说旁的,魏无羡肯定能在第一时间感觉到。

  可是她年年站在这里看着他们,却没有一个人看过来一眼。

  当年身死,她心里念着很多事情。念着还那么小的儿子,念着魏无羡的身体,念着江澄的重担……

  念了太多的东西,多到她自己都怀疑她会不会变成怨灵。

  但是再“醒过来”,她还是好好的,只是换了一个地方——一个“不见天日”的地方。

  江厌离想着或许这里是传说中的阴曹地府,各种妖魔鬼怪在外面游荡。这里黑的有些可怕,还有些阴冷,无边无际压抑的让人喘不过气来——即使她已经死了。

  知道有人点了灯。

  那个人说她是红影。

  那个人说自己是她抢回来的玩具。

  那个人在不久之后还“抢”回了她的夫君。

  那个人没有说这里是哪里,却让他们夫妻在这里安家。

  那个人说他们二人是她的玩具,却在每年忌日带他们去看家人。

  那个人……

  江厌离只知道她叫红影,剩下一片空白。

  子轩说红影看她的眼神在某些时候很温柔有很奇怪,江厌离从没有问过,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想说的事,在身死十几年之后的今天,她还能在这里看着家人,她便很感激红影了。

  “家人……不管过了多久,在你眼里还始终是这些无聊的东西。”

  红梅伞悬在空中,红影倚在上面,江厌离的身影只有那么一小点。

  “不管过了多久,你都不曾回头看看我。”

  “你不看我,我却还拼了命的实现你的愿望。”

  “不管怎样,你看我一眼就好。”

  “哪怕只是一眼啊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37)
 

© 七七得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