努力冲刺2000粉,2000粉掉落耽美小文章回馈大家。
还是有个qq群的,不过是我所有文章混在一起,想进来玩耍的小伙伴欢迎啊。
群号:609639061

【男神的女朋友】方锐——求婚

  苏沐橙在带领了兴欣两个赛季之后选择了退役,退役之后的她去了B市找叶修和澜伊姗。

  据说苏沐橙这一去就回不来了,叶妈妈对这个长得漂亮家教也好的小姑娘喜欢得要命,叶爸爸对于荣耀也没那么大反应了,倒是接纳了苏沐橙。

  这个接纳可不是作为叶修的战友以及朋友的妹妹,而是作为叶家的儿媳妇。

  对于苏沐橙和叶秋在一起的这件事,联盟沸腾了很久,联盟女神就这么被拐走了?

  苏沐橙走了以后,担任队长的是方锐。

  方锐做队长的第一赛季,兴欣止步季后赛,第二个赛季开始,兴欣平稳上路,一如曾经。

  每一次兴欣都能平稳的开始比赛,然后止步季后赛,最好成绩是在苏沐橙的带领下输在了决赛上。

  方锐知道,也感觉到了,他的状态已经开始下滑,不管是手速还是意识,在长久的训练中,已经远远不如从前了。

  叶修退役了,魏琛退役了,苏沐橙退役了,下一个呢?

  方锐不是叶修,他不会将荣耀打到最后一刻,急流勇退时会给大家留下一个最好的形象,这就足够了。

  或许是最后一年了吧。

  方锐这样和自己说。

  退役后要去做什么呢?

  要不先去旅游吧,方圆这两年旅游的次数比以前少了很多,等退役了,他们两个就好好玩儿一番。

  不过在那之前,先把两个人的事情定下来吧。

  方锐这样想着,然后完全将自己投身到比赛中,不出意外的,兴欣进入季后赛。

  现在开始才是关键时刻。

  方锐深吸一口气,拿钥匙打开门。他已经习惯了每个星期固定的一天来找方圆,剩下的日子看彼此时间定。

  方圆的家不算大,但也布置得温馨,桌子上有保鲜膜封好的饭菜。炉子上小火煲着汤,屋里空调的温度正好,让人无比舒服。

  方锐四下看着,发现了睡在沙发上的方圆,她手里还拿着什么,方锐过去拿,却惊醒了她。

  “吵醒你了。”

  “没事,你吃饭了吗,给你留了饭菜,还有汤。”

  在一起的这两年,方圆的厨艺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,也说明她下了功夫。

  “心情不好?”

  方锐看出方圆兴致不高,却也说不上不开心。

  “哪有,就是这个。”

  方圆将手里的东西递给方锐,方锐拿过来看,是她之前的一本书要拍电视剧,方圆担当编剧,这两天就要开始拍摄了。

  “这是好事啊。”

  “可是你马上就是季后赛了,拍摄的地方,你自己看吧。”

  方锐看过去,第一站,西藏的一个小村子,还是扎在山里的那种。

  “那里几乎没有信号,就连电都是这两年政府支持着才有,等拍完那里的戏,你的比赛也要结束了。”

  方锐说过,这是他的最后一年了。

  “想那么多做什么,你不是一直转型编剧吗,这么好的机会赶紧抓住,等你从山旮旯出来了,我带着冠军戒指跟你求婚。”

  “你这么说可是一点惊喜都没有了。”

  “再多的套路也套路不了你,还不如直接干脆。”

  方锐说他会拿着冠军戒指求婚,可这一年兴欣最终还是没能稳定冠军,就连决赛都没碰到。

  输掉比赛,兴欣的人没有过多的说什么,他们都付出了极大的努力,所以不后悔,他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在接下来一年里变得更强。

  分析完比赛,将海无量做了交接,方锐收拾了自己的行李,订机票的时候却犹豫了。

  答应方圆的冠军还是没有拿到,他要怎么说?

  机票还没定,方圆的电话就打了进来。

  “比赛怎么样?”

  方圆的声音断断续续的,显然是信号不好。

  在片场这么久,手机一直是没信号的,今天听工作人员说山里其实是有基站的,就是不好用,往山里走很远,才能勉强有些信号,还得看运气。

  方圆是来碰碰运气的,今天拍摄完已经很晚了,她只是和同屋的人说了一声就自己跑出来了,左转右转的终于找到一些信号。

  “输了,兴欣输了。”

  方锐说完这句话有些沉默,似乎是在做心里斗争,许久才继续出生。

  “圆圆……”

  然后没了声音,方圆看了看手机,没信号了。

  方锐输了,他的情绪并不好,现在电话还断了,方圆也是不放心,只能转着继续找信号,却不料天黑路滑,一个不慎从山上滚了下去。

  说是山,却也没多高,但摔下去方圆也没办法自己起来,只得认命的等剧组发现她不见了以后来找自己。

  方圆是编剧,更是原作者,是剧组中极其重要的人物,她不见了,自然要去找的,然后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人坐在一棵树旁边的方圆。

  还怪可怜的。

  方圆最终是摔了腿,还挺严重的,好在队伍里有医生能处理,也好在方圆只需要坐着,倒也没耽误拍摄。

  方圆处理伤口的时候,身边有两个年轻的女孩子,算是给她打下手的。见她没事了,两个女孩子才聊天,说的是荣耀。

  “你们喜欢哪个战队?”

  “兴欣啊,也不知道他们比赛怎么样了。”

  “当然会赢啊,他们这个赛季很稳的。”

  两个人似乎很喜欢兴欣,也坚信了他们会赢。

  “如果兴欣输了呢?”

  “那就明年再来啊,明年完了还有后年。”

  是啊,今年不行还有明年,明年不行还有后年,兴欣是永久的,但是方锐呢?

  方锐没有明年了。

  方圆忽然有点想哭,但是在小孩子面前,不太合适。

  剧组结束西藏的拍摄是半个月以后,方圆腿坏了也不能去找信号,她和方锐上一次通话就是那句圆圆。

  结束拍摄,剧组回到市里,定了九点,等到了酒店,给手机充上电,方圆才看到方锐的消息。

  “拍摄的地方,能发定位吗。”

  “信号不好找吧,没关系,找到信号了再回。”

  “那边挺苦的,照顾好自己。”

  ……

  方锐发了很多消息,却唯独没说他自己会不会难过。

  方圆心里发酸,平复了心情,才给方锐播了电话。

  “结束了?”

  收讯平稳,自然不可能是在山里。

  “我已经到了市里了,你……别过来了,我们很快就出发去下一个地方了。”

  “是吗。”

  方圆正想接着说些安慰的话,但是房门被敲响。她身份不同,所以用的是单人房,现在只有她一人,只能和方锐说了声稍等后一只脚跳着去开门。

  打开门,却是意料之外的脸。

  方锐穿着最简单的白体恤牛仔裤,脸上一副墨镜,头上一个鸭舌帽,不显眼却也不算大众。

  方锐一脸微笑的看见了方圆的惊讶,本想继续笑,却在看见她瘸着的腿时笑不出来了。

  “怎么弄得?”

  “找信号那天从山上滚下来的。”

  方圆把方锐让进来,然后瘸着想回去,却被方锐拦腰抱起。

  “还伤到哪儿了?”

  “没事,养两天就好了,反倒是你,怎么找到这里的。”

  “我隐约记得地方,到这里一打听,这么大的剧组,一问就知道了。”

  “你来干什么?”

  方圆努力想从方锐脸上看出些难受,却什么都没有。

  “别瞎想,这样的结果我有心理准备,很多人都是这样,加上我一个不算什么。”

  方锐这样说,方圆却想抱抱他,事实上她也这样做了。

  “圆圆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如果没有冠军戒指,你还会嫁给我吗?”

  “傻瓜,我不要戒指,我要我的苹果手机。”


评论
热度(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七七得攲 | Powered by LOFTER